9月底的時候,在msn跟小妍、Yvone聊天,「下個月小妍生日我們一起出國玩好不好? Yvone提起;我說:「好啊!好啊!她生日隔天是我結婚五週年紀念日耶!可以一起過!

    雖然我們想出去度假的興致超高,但是地點卻選不定;香港、日本、越南、峇里島..... 不是我們之中有人去過,就是旅費太貴,世界之大,卻沒有一個完美/合適/大家都滿意的地點,讓此時此刻的我們一同前往!

    此時,我的思緒飄回到了五年前,五年前我跟Loonng”生前”(生小孩前~~)彷彿還有一件未完成的心願~~~

 

    要結婚之前,我也跟一般少女一樣,對渡蜜月這件事充滿了輕鬆/浪漫/美麗的想像,我記得當年我問Loonng「我們去哪裡度蜜月好?」當時Loonng回答:「我覺得我們應該帶裝備從拉拉山附近走新中==>穿越中央山脈==>再從※&*#走出來==>走一趟大概要n....(那個出口是哪裡我忘了,但是是花東一帶)「登山縱走、野外露宿的過程,充滿挑戰/痛苦/疲憊,要是新婚夫婦一起通過了這些痛苦考驗還不分手,反而會因為一起經歷過折磨更珍惜彼此」說真的,當時我覺得他這樣的理論也還不錯!可惜,我結婚後一個月就懷孕了!中央山脈大縱走的蜜月考驗之旅就遲遲沒有實現的機會啦!!哇哈哈!!!!(很像是一邊說好險!好險!一邊拍胸口的笑著.....

 

    因為此行也要慶祝我五周年結婚紀念日,我便依著這樣的思考邏輯把5年前未去的(逃過?)蜜月行程,在這一次的msn會談中,不著痕跡的,並改變成超精簡版提出來了!

 

我:「我們去宜蘭玩好了,宜蘭有一個松蘿湖,在山上,是中級山,要帶一點輕

    裝備上去,Loonng的爸爸70多歲了也可以攻頂成功,聽說美的不像話,我

    們安排22夜,爬完山去住礁溪老爺好了!!」,

小妍:「爬山?那不是會很狼狽嗎?拍起照來會很醜啊!」,

我:「你懂什麼!登頂後那種自我挑戰成功的美,才是打從心底透出來的美

    !!」,

Yvone則是尚未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她宣稱:「都好!都好!哇!礁溪老爺耶!搞的很日式很高檔啊!!」,

小妍:「那第二天我們可以去參觀礁溪戶政事務所、生活健康中心、礁溪鄉公所、

      宜蘭社福館」「那是很有深度的景點喔!」「是建築師黃聲遠的建築耶!」  

      「真的很有深度喔!一般導遊不會帶人去這種地方喔!」,

  我:「喂!很有深度我知道,但是你不要忘了我們這一趟也是有『高度』的喔」,小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

小妍:「那這次的旅行就是高度跟深度結合的旅行囉!!」

    我:說那麼囉唆幹麻?簡稱高深之旅啦!!」

小妍:「哈哈哈哈哈哈哈.............又笑死!!」

 

    笑鬧中決定之後,我接著約其他2枚同學,用很健康、很有活力但是帶有一點點挑臖的語氣問老趙跟鵬兒:

「喂!我們要去登山,你要不要去?只是中級山啦!!不知道你可不可以耶?!

    廢話,這2個自稱陽光活力、全世界沒有比他們更健康的男子漢,馬上二話不說,答應了下來,過了幾週鵬兒還拉了他的愛妾一起來共襄盛舉,就這樣,9月底,我們就決定好11789日要一起去旅行啦!!

    無奈,礁溪老爺你也太熱門,夫人我要去住,卻在一個月前就訂不到房間(假日);當時,我就把找宜蘭民宿的重責大任交給小妍,我請小妍去找一間她最喜歡的民宿來給我們投宿,(我心想她找的不外乎是在水邊、像城堡、有蕾絲裝飾的房間.....之類的吧?)

    小妍小姐做人不但夢幻而且害羞,經我幾番催促她才非常不好意思的丟了一個民宿的網站給我~浮線發想之島!這有什麼不好意思?

    丟一個「住一夜要價新台幣12500元,全台最貴的民宿」出來她當然不好意思啊!!

     我要她找沒有錯,但她也搞一個太高檔太盛大了吧))))))))))))))))))))))

     算了!算了!本人向來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不夠高調,誰叫我提議要去宜蘭,而這間民宿就正好蓋在宜蘭等我帶現金住進去呢?

    有了礁溪老爺已經訂不到房的經驗,我火速依著浮線發想之島的網頁打了電話去訂房;這家高檔民宿一切都高檔,收錢也收的很高調,訂房三日內需將全額房價匯入他們的銀行帳戶,全額,全額耶!!全額不收信用卡!!現在敢這樣做生意的店家真的不多了,感覺是消費者()得捧著鈔票去求它:「拜託!你給我住一下」,不過人家生意能這樣做、做的這麼有尊嚴一定有他的值得驕傲的服務,第一次跟高檔民宿過招,我就下定決心到時候要好好來體驗一下,究竟他們憑什麼可以這麼高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