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到我家服務將近4個月,

 

 

 

不擅長拍照的我,昨夜為他拍了幾楨成果照,

請大家看看小藍他有多厲害,

順便可以了解ㄧ下每天睡覺的床單被縟裡住了多少不速之客;

這幾張是吸了1大床+2小床+1條雙人羊毛被+2條雙人防螨被+4顆枕頭(全體都各包覆有防螨套)後所得到的照片……

 

床上的塵螨 

 

 

 

 

倒出床上的塵螨 

 

 

看!是不是很多?是不是很粉?是不是很塵?

看了是不是喉頭癢癢的想咳嗽?是不是快要打噴嚏了?

 

注意!我這不是開箱文,只是日常成果展,

意思就是,我早在9月起就開始每週一次的吸床工作,

週週吸(抽?),加上我兒/女經常會隨意的尿床/嘔吐,讓我得不定期洗/曬/換整套床單寢具,(這種倒楣的頻率至少2週1次,真的)

如此勤於保養更換清理的狀況下,還可以吸出這麼多如香灰般的粉塵,

就不難理解為何當初我兒的過敏會這麼嚴重了!

幾個月前的及兒,高興的時候在床上多滾幾圈、多跳幾下彈簧床,

就會整個人又癢又腫,得去沖冷水才能稍稍鎮定,睡著後抓癢抓的皮膚又粗又爛,

皮膚科開了一堆藥,擦好了他又犯;不然就是吃了藥,大白天的坐在椅子上都能睡著,我就自動把藥給停了,要看他不言不語的過一天,老娘還寧可他是活潑的癩痢頭……。

過敏源檢測出是塵螨在作怪,去年週年慶換了全套防螨寢具後,爛皮膚的狀況稍稍改善了一些,發作次數不那麼頻繁了,

跟著我上網爬文跟著團購了這台伊萊克斯 抗塵蟎專用 Z-8280 無袋式吸塵器,勤於打掃後配合益生菌的服用,他已經有2個月沒有爛手爛腳爛臉!

(只剩尿床跟嘔吐還有女兒的便秘……等防螨被吸塵器益生菌管不著的症頭)

不管怎麼說,還真是恭喜恭喜啊!

 

 

接下來是換了吸地用的吸頭吸我家那實際只有20坪的迷你豪宅地板的照片,同樣的,本人算是-不太髒不太懶的性感人妻,牽著小藍出巡小領土的頻率是2~3天ㄧ次;昨天是星期二,我星期日的時候,才在家裡當「跪婦」「純手工擦地」了ㄧ遍,事隔48小時,泥砍砍~~還是被小藍搜出了那麼多亂髮灰塵!

 

 

 地板

 

 

地板 

 

 

仔細看,吸床組的得到的成果跟吸地板得到的,不太相同。

床組的塵埃看來是粉狀、香灰狀,手指頭不小心碰到得用力搓洗才洗的掉。

從地板收集到的東西則多是由頭髮、小紙屑、輕飄飄的棉絮所組成。……….

 

疑?研究不同地點的不同灰塵組織幹麻阿我?

是說早幾年我有那麼認真做研究分析,今天早就前途無量、事業有成、傭僕成群,免定期「親自」拖著沉重的小藍,在小小的2房1廳揮汗演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