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學圖書館看到熱心的志工媽媽放了一棵用"3根衣架"做的聖誕樹

 

依的樹    及的樹  

 

只對簡單的事物富超強實驗精神的我

馬上把它拿起來研究一番

包滿亮晶晶彩帶跟吊飾的小樹兒

因為無法完全看清它的內裡骨架

所以我研究的並不夠徹底@@

起先以為要把衣架彎來折去

結果就是當天回家以後弄壞了好幾根衣架丟在那邊

(不過我有當時我有畫到重點,就是啊這棵樹要成功不會倒的話,秘密武器是「紮線帶」)

 

隔天批衫的時候不死心

對著衣架出神了好久,把他們擺弄來擺弄去

忽然,被我悟出了真理!

不用折啊,真的不用折!

這個本人生平首件手做物的作法簡直簡單到掉渣~

 

這棵樹簡簡單單就可以完成又這麼華麗應景

趕快來分享給愛慕虛榮的大家吧~

 

【材料預備備】

◎樹幹部分

1、衣架「4」根(有梗,注意本文末)

2、衣夾3個

3、最重要的「紮線帶」5條,10元店有賣,買最小條的就夠用了

樹幹材料  

 

    樹枝樹葉部份

1、市售的聖誕金蔥華麗彩帶3條左右(不然你以為這也是我手做嗎?最後會讓你搥心肝的差別是,這東西說貴不貴,但價差很大。根據我明察暗訪,同樣的東西竹圍6塊錢一條信義區賣26塊一條…這…坑爹呀這是!)

2、小吊飾數個(建議還是要比價後再買單)

3、反正你家有什麼可以披披掛掛的珠寶拿出來都ok囉!

珠寶

 

【開始GO!】

1、取2支衣架平放頂端交疊,「彎鉤對對方的最長邊」,用曬衣夾固定2邊。

為方便辨識,我曬衣夾用不同顏色,黃色夾子是第3支曬衣夾插進來時要先鬆開的。

交疊固定  

 

2、鬆開一邊衣夾,讓其中一支衣架站起來。

黃色鬆開  

 

3、加入第3支衣架;一樣是「彎鉤對長邊」把他們兩邊分別夾起來。

第3  

好了,現在有3隻腳就可以站起來惹~

站著  

 

4、重要的「紮線帶」上場,先把頂端22個紮緊。接著把底下夾子夾著的部份打開,分別紮緊。

  IMAG_0028.jpg             IMAG_0029.jpg    

 

5恭喜!做到這裡,已經成功了99.9趴,聖誕樹幹已經可以不畏強風跟強震直挺挺的站好了!拿出彩帶纏繞裝飾,就不用我敎您了吧?

繞       IMAG_0037.jpg

IMAG_0040.jpg       IMAG_0042.jpg  

 

慢著!還有第4根衣架呢?

都講到這裡了,本人就再送你一個聖誕禮物!

免費教你做市價999元的『聖誕花圈』!

 

◎把衣架往下拉,拉到類似圓形就好。(還是沒折呀!!ㄏㄏ)

花圈  

 

◎拿出市面上那些買不起的豪宅廣告單,包在衣架上,形成一個厚度。(房價越貴的越適合包?別傻了!)

包廣告單  

 

◎彩帶來,把豪宅給我繞起來!

彩帶來  

 

◎一樣,把叮叮噹噹的金銀珠寶掛上去,完成!

丁叮噹  

 

眼看著我這麼賢慧又勤勞,該送我什麼聖誕禮物呢?很傷腦筋吧?先跟您說謝謝囉~

感謝小學志工媽媽APPLE老師給我邁向賢慧的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