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畢業後,

本人過了一小段燈紅酒綠的快樂單身生活,

約莫在民國91年也就是畢業後4年多,忽然感覺這樣縱情享樂的日子過的好乏味,好想轉換跑道找點什麼刺激新鮮的事情來做,於是我開始修身養性,晚上八點就睡覺,假日就去爬山學潛水,下了班也不去喝酒唱歌玩轟啪,而是去參加球隊打羽球,然後,就在球場認識了我老公(看到這裡,你一定在想,這種早睡早起的普通日子,哪裡稱的上新鮮刺激?),認識了大半年我們才開始單獨約會,而交往一個月後在他還不完全認識我,我也不大熟悉他的狀況下,我們就堅定的公證結婚了~(刺激吧?)大家很惶恐的問我們,「怎麼忽然要嫁給大你11歲的人?」、「是富商嗎?」「是懷孕了嗎?」、「他比你矮耶?你確定?」哈哈~我也不知道爲什麼,不知道是他幼稚還是我太成熟,我完全感覺不到我們有年齡的差距,而且他的學識豐富、性格溫暖開朗到讓我忽略了我們身高上的距離,他只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還沒買自己的房子,只有一台七、八年的二手泡水車,當然,當時我也還沒有懷孕!!
我只感覺到,我已經遇到了一個可以真真實實的跟我生活著的人!

 婚後的我們在信義區租了一間10幾坪只有一房一廳的小套房,有一天老公招待朋友來家裡用餐,朋友說他要展現一下他的廚藝,當天的晚餐交給他負責就好了,於是,他就關在我們那間僅容一個人轉身的小小廚房裡做起了他所謂的德國炸豬排;當他把一盤裝有黃色圓圈圈當配菜的豬排端上桌時,我愣了一下,「咦?我明明只給你豬排啊!那黃黃的是什麼?」「是你放在窗台上的地瓜啊!」朋友帶著得意的神情說,「挖咧!那是我特意留著看著它發芽,想好好養著,讓他長大的小”含吉”耶~你居然把它削了、切了、煎了……」,於是,我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吃完了那一餐......等朋友走後,大大的跟我老公哭訴抱怨了一番,不禁止他朋友再來我家,但絕對禁止他再進入我家廚房亂殺生!
過了幾天,我們發現我懷孕了,「我知道了!你上次吃進肚子裡的”含吉”投胎來做我們的小孩了啦!」,老公嘻皮笑臉的說。從那一刻起,我們就稱呼我肚子裡的胎兒~”阿吉”!
經過了270多個漫長的日子,肚子裡的胎兒即將上市成人之前,我們夫妻倆討論了一下”胎兒阿吉”來地球以後的正式名稱應該叫做什麼?「我們應該先決定好一個排行順序」、「照食、衣、住、行來排好了!」老公這麼說,我ㄧ聽大驚!「什麼?我們要有四個小孩嗎?」,「沒有啦!不一定啦!排行順序總是要先想多幾個起來放啊,萬一不夠用不就不連貫了嗎?」、「人生在世努力念書工作不外乎為了這四項啊!」......愚婦看在老公比我多唸了很多很多很多年的書的份上,也接受了這樣的”命名規則”!
民國93年,生肖猴的長子出世,根據排行並延續他在肚子裡習慣被稱呼為”吉”這個音,我另選了有「來到、抵達」意思的”及”字,正式在中華民國的戶口名簿上把我兒登記為”米及”(米來了!米來了!有飯吃了!!)多歡樂富足的名字啊!!
過了2年,計畫中要來跟哥哥作伴的第2胎也來報到;四個月產檢結果出來,是一個可以讓媽媽盡情為她妝扮的美眉,排行排在”衣”這一項裡,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民國95年,在預產期的當天,為娘的我不費吹灰之力,從辦住院到生產完畢共花了約45分鐘的時間;生肖狗的美眉,以跑百米的速度衝進了我們這一個家。說用衝的一點都不誇張,接生的醫生踏進產房時,美眉已經自行離開母體,被捧在半蹲於產台下方的護士的雙手裡了,「ㄜ,恭喜妳順產!我們來剪臍帶吧!」醫生這一次應該算是輕鬆的賺到接生費了吧?
然後,我把我的女兒取名為”采依”,(要是寫成”彩衣”好像比較聳......)所以我為她挑了風采的”采”字,把衣加上一個人字旁,讓這個小狗妹有個主人、有人可以依靠。
人生有一個會跟你親愛撒嬌的女兒是多麼開心美妙的事,所以,我也衷心盼望著,我這個女兒可以在我年老的時候,扮演好「綵衣娛親」的討喜角色!
采依四個月大的時候,我們開始背負貸款買到了我們目前這一間,也是我們人生第一間自己的房子,搬到了淡水竹圍;就這樣,畢業十年後的我已經完成了基本的人生需求-衣食無缺!


2008/09/10在這裡跟十年前的同學報告近況....http://tw.club.yahoo.com/clubs/civils-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