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很簡單

結婚的時候


就是單純的想擁有簡單的家...
很一般的那一種家....
剛剛把發燒的小及哄睡了…
換成是你小孩發燒怎辦?哄老半天還不睡怎辦?心裡一大堆的「怎麼辦」……你們暫時還無法想像這樣的生活怎麼過……
哈哈!對我而言結婚生子還是一件很炫的事呢!可以領先做一些姊妹們還未嚐試或害怕嚐試或考慮嚐試或期待嚐試的事!
這其實跟未嫁時會做驚世駭俗事件的我沒什麼兩樣啊!!(身材急速走樣夠驚世駭俗吧?)
正確來說,我一點都沒變!!
對於我自己所選擇的生活改變和身分轉換,我適應的非常好,甚至是樂在其中!!
婚姻對我而言,反而是自由的開始!因為婚姻,我才有機會與勇氣掙脫那些我本來認為一定要背負的親情包袱!雖然還沒有掙脫的很徹底,但心靈自由的程度已經趨近於百分之九十了!!!
沒辦法,你們也知道我原生家庭裡的人物都充滿情緒化與戲劇化!讓人覺得可恨又可愛!!!
總之,我很滿意我跟loonng建立的簡單家庭!沒有很浪漫的夫妻生活,偶爾互相賭氣也是會有,不外乎是一些沒做早餐給我吃、看電視看到忘了幫我刷背或蓋被子之類的笑鬧賭氣啦!!還沒被氣瘋過啦!
目前為止,我老公的時間不是去公司就是在家裡(不然就是大潤發)這樣的人的行蹤是再簡單不過了,而且他會報備啊!回家前會先打電話回家說他要回家了;所以,我跟loonng很熟啊!
在我們的家庭結構裡,他本來就是一個丈夫跟父親的角色,所以爸爸下班後帶小孩、媽媽要陪小孩睡覺、一個人沒空另一個人就陪孩子、一起張羅孩子的一切事務……我們一起養育我們的孩子跟經營我們的家庭,其餘的時間,當我們有個人時間的時候(其實很少…)其實是相當自由的,別忘了我老公是極力推展民主自由運動的;他也很樂意去做他自己的事,所以我家沒有邊緣化的問題啦!!
而且我真的回答不出小妮子的那一題「如何在婚後保持戀愛的感覺」……拍謝喔!!如果你還記得的話,我跟loonng是沒談什麼戀愛就決定結婚的!!!!
我們認真專心的經營一個家,在這個家裡生活的還蠻愉快的!!就醬子!!
反正,每個人的心態不同,藉由別人的經驗還是很難想像將來自己的婚姻生活吧!就當是看人家的生活感想!!
至於你的未來…只有自己參與了,才會明白那是什麼吧!!

2005/09/30在這裡跟姐妹閒聊的留言....... http://blog.sina.com.tw/pfcj/article.php?pbgid=14783&entryid=2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