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那一晚 我們一家三口待在棉花田玩玩具
小及忽然自己放手 搖頭晃腦的走了幾步路
然後坐倒在地上 笑嘻嘻的望著又驚又喜的我跟Loonng……

2005.09.30距離中秋節過後兩週……
今天,小及「幾乎」會走路了!
所謂的幾乎 就是可以自己放手走「一段」路
一段路喔~不是幾步而已呢!
走路的時候一樣會搖搖晃晃
張開雙手 臉上掛著像啦啦隊表演一樣的燦爛笑容
不會說話的他
用誇張的笑容,似乎在向看到他走路的每一個人宣告~
『我跟你們一樣會走路了!』、『很神氣吧!』

時間過的真快
小及已經一歲多了
記得2004.09.03下午
我在msn上約小雯晚上陪我去產檢
因為想給小雯看超音波,讓他看一下「阿吉」在我肚子裡活動的神奇模樣~
(「阿吉」,在肚子裡的時後我們就是這樣叫他了…)
順便要去醫院對面的韓國菜餐廳吃晚飯
五點多的時候 我還在線上跟馨跟小雯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聊累了走出去在巷子間晃晃
晃晃晃 快晃回到電腦前
咦 怎有一大攤濕濕的水流出來
而且真的有「啵」的一種水球破掉的感覺
哈哈 終於等到這一刻的我 快步的走回電腦前
跟馨msn說~我破水了!!

接著等滷蛋來帶我去醫院
六點多進了待產室
馨下班後就來陪我
中間還有很多人來來去去 跑來看我
我也還能邊吃牛肉捲餅邊跟大家聊天(原來計劃的韓國菜啊…只好殘念了!)
只有導尿跟打針的時候覺得好痛啊!該該叫了幾下!
快九點的時候陣痛才開始出現
開始覺得痛得時候
我揮揮手把馨趕回去了
我不想嚇壞了即將成為新娘的她

然後我就跟滷蛋跟護士跟我肚子裡的「阿吉」
在待產室裡把握每一次陣痛
捏緊滷蛋買的Kitty手帕(有一隻Kitty頭)
照著護士的指示
專心的呼吸、專心的用力
沒有亂吼亂叫
經過三個多鐘頭 約莫十一點四十分 產道已經全開了
阿吉很快就要出來看這個世界了!

我被推進產房
滷蛋才穿好隔離衣 在我的右手邊站定
就聽到醫生說「看到頭了!」
接著 我就聽到跟電視上一樣的 初生嬰兒的哭聲「哇!」
2004.09.04 00:17 阿吉來了!速度之快!根本來不及緊張!
他也很聰明,不用等醫生伯伯打他屁股自己就先「哇!」…
阿吉被護士帶到我右手邊的護理台上
我這才第一眼看到我懷胎十月的小傢伙 滷蛋說:「阿吉就勾居呢!」
而我只看到阿吉的一對漂亮的大耳朵……

從此以後
棉花田之愛的小窩就是三人世界
而我也多了一隻「黏體嬰」
爲了讓阿吉習慣 幫他取名時還是用了ㄐ一ˊ這個音
然後,「小及」滿月、「小及」會笑、「小及」會翻身、「小及」會爬………………
小及非常幸福也非常幸運,一切都健康正常的發展著!!!

我不像網路上其他的媽媽那麼勤勞
平常沒有鉅細靡遺的記下小及的一舉一動
趁著今夜,慶祝小及邁開人生的步伐
媽媽趕快把一年多前的記憶補紀錄下來
當作紀念
願小及往後的人生路途都能像現在這樣,充滿自信、喜悅的走下去!

 

2005/10/01在這裡為孩子的開步走碎碎念http://www.babyhome.com.tw/bb/38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