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提到,因為要教育兒女說台灣話,所以我睽違了國語歌壇4年多

 

有一天 獨自開車回家的路上

我把收音機轉到98.9這個幾乎都播放中文歌曲的電台

才第一次收聽到這首

陶晶瑩早在20055月就發行的「女人心事」~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捍衛的旗幟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背著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此後,我買了MP3,更是馬上把這首歌放進「媽媽的歌資料夾」裡

每一次她唱到「曾經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的曾經時,

我就開始鼻酸

就會眼泛淚光......

 

 

不是說自己過去有受過多大的創傷

而是感覺,感覺現在的自己過的真好、真幸福!

 

美麗的日子裡

連一點點不爽快都沒有

更別提那些會恨會怨會想放棄的糟糕念頭

 

 

是一種快慰的/都過去了/還好還好的心情

讓我打從心底感動......

 

如果你

如果你正傷心正失落正悲傷正憂鬱

送這首歌給你

 

加油  不要灰心

有一天你會跟我一樣

你的人生也會充滿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