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手好了!!

 

2隻手

 

今天我好想哭又好想笑

半年(或更久?)以來

兒子至少有一隻手是

爛的紅的腫的乾的裂的長水泡的脫皮的又癢得要死

我每次看到想到就大嘆氣(菸~)

 

我除塵蹣

他吃益生菌擦乳液抹藥膏用阿原肥皂

但他右手始終好不了(搥牆)

 

清明假期我在網路上找到ㄧ個蠻多人推的中醫

花了很長的時間等待看診

醫師處方:

兒子每天要吞12顆/每顆20元中藥膠囊

還要擦50ml  980元的藥膏

跟30c.c (幾百我忘了的藥水)

總之第一次開一週的藥約莫3700元

第一週的狀況是有稍稍改善

但還是不斷長出新水泡

回診的時候

醫生說:「會發是正常的,因為妳們以前用了類固醇,所以點點點點」

我聽了醫生的話又領了2週的藥回家這次花更多錢

過2週後又去領一次藥

所以上個月共花了萬把塊治療兒子的手

還造成了我的躁鬱

 

因為連續3次的回診

除了情況沒有明顯的改善外

反而越來越嚴重

除了原先的爛右手

左手也開始爛了

除了原先的爛手心

現在連手背手腕也開始發疹子!!

這怎麼得了啊!

 

俗話說:「手心手背都是肉」

我超心痛的你知道嗎?

 

走投無路又心急如焚

2011.05.04我回頭帶兒子看西醫

這皮膚科醫師在本人國中時期也就是20幾年前(靠有拿麼久喔?)

曾治好我的爛手(好啦我承認我兒爛手是遺傳我)

也在上月治好我母的爛手(吼~現在知道是誰害的惹…)

更在2週前治好我乾兒子的爛臉(欸這不是我家害他爛的,賣牽拖)

 

但醫生是有名的兇

讓我要帶兒子去看醫生之前很警髒,但還不到吃不下飯的地步……

啊爛成這樣才帶去看西醫肯定被罵

果然醫生抓著我兒的手氣得要命(我說我當時嚇得發抖了你信不信)

「你有帶他看過任何西醫嗎?」

「嗯~前2年有……」(我可以小聲說話你信不信)

看診約莫40分鐘,醫生一直「嘖」又反覆確認「最近真的沒看過任何西醫了?」

他才下定決心說:「好!我確認他還沒有濫用類固醇,我才要開藥給他,讓他試試看;不然我就要請你去台大兒童醫院做檢查,這麼嚴重真不知道你們父母是怎麼弄的!」(我就說會被罵吧~)

開了處方:是藥膏、藥粉

跟注意事項:不能洗手/不能玩沙/不要流汗/不要碰水/不要拍球/不能打電動/不要給我東摸西摸!!

這樣再不好,就住院去好了!(誰聽過皮膚病住院的?好恐怖)

以上健保給付總共自費200元!

所以,我就跟幼稚園請假跟鋼琴老師請假無限期的請下去

我兒不在我視線範圍內一定會給我東摸西摸地上打滾

還取消了周末要跟外婆去爬山然後請她吃母親節大餐的約會(撫胸)

下重藥了,我一定要全力搶救他!

 

今天2011.05.11是芥末日

但天塌下來我也得再帶兒子去皮膚科複診

因為他的手

用肉眼看起來是好了!好了耶!

只剩下一點點的脫皮跟很嫩的新皮膚

那現在是怎樣?

藥還要繼續擦嗎?

阿明天他就要回去上課,不能繼續陪我鬼混了嗎?

不行!我一定得找醫生問個水落石出才行!(撥開人群)

 

跟一個禮拜前一樣

我們展現了最大的誠意

趕在診所開門前

先去吃了麥當勞(這樣還是有搶到1號啊不行嗎?)

醫生看到以後

你知道怎樣嗎?

笑了!醫生他笑了!

而且他有說喔「這就是都好了啊~」

但是還有2到3週的恢復期

他交代我要特別注意預防

把剩下的藥在持續輕輕的塗一段時間

而且他有給我按讚喔

「你照顧的很好」他說(快流淚了真的,我很感性)

今天的複診費用0元

可以牽嫩男的嫩手”無價”

 

總之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們

不要一昧的排斥類固醇

類固醇如果善用的話對疾病也是會有幫助的~

會導致副作用

也許是因為病患本身濫用

也許是因為醫生沒有耐性教導病人善用

聽醫生的話很重要

聽有權威的醫生的話更是讓人早日康復啦啦啦

 左手    右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