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到圖書館借了少年小說「發癢的天賦(是我自己要看的)

兒子看到封面覺得很有趣也拿起來讀;讀完以後,他對作者其他的著作也很有興趣。

發癢的天賦  

 

這次到圖書館,就又幫他借了同系列的「自由海盜邦飛斯」。

我想不就是男孩喜歡的冒險故事.......

自由海盜  

 

 

借回家以後,我沒有先看過就交給他,到昨天為止他已經看到第四章了。

 

昨晚我才拿起來看一下,介紹寫著「關於責任和權力的故事」……。

 

啊我的臉色是越看越凝重,這確實是一本很健康正面的青少年小說呀!但兒童適合看嗎?(慘了我!我這麼早就要解釋這些嗎?)

 

本書第一頁第28個字就很健康的出現了「陰莖」一詞(解釋陰莖是很容易,但要說明如何正確的使用它卻很難),

故事主角是一個女明星的11歲兒子;女明星總共有3個小孩,分別由3個前夫所生。因為女明星太忙了,照顧5歲半的弟弟跟1歲半的妹妹的責任就落在11歲的主角身上。但他終究也只是個孩子,他也有想做想玩的事,他不希望他媽媽又生新的小寶寶,他怕到老都得幫媽媽照顧弟弟妹妹而不能完成自己當海盜的夢想。

全書有2/3的部分都是在描述這位認真盡責的哥哥,因為不希望未來的日子被他媽媽跟第4任男友生的小孩綁住,而四處去尋找子宮內避孕器、子宮帽(這書又正確又專業),還得時時提醒他忙碌又傻氣的媽媽:不要忘了吃避孕藥......(好正面)

 

怎麼辦?我該把這本書藏起來嗎?

還是就讓他看,然後再詳實的對他解釋:人為何可以結婚離婚結婚離婚又結婚離婚不結婚又懷孕生小孩避孕避不好也懷孕生小孩的複雜行為?(太複雜啦!不單單是解釋生殖器官而已)

唉!不是說我不會解釋這些,只是說這些對他而言太早了,

不像小時候讓他了解喝水è腎臟è膀胱è尿尿那麼有趣,

也不像讓他知道不吃青菜水果,只吃肉或零食極可能會導致中風或糖尿病那麼必要!

況且我還由衷的不希望他長大,他臉上偶爾會露出思考的陰鬱表情,已經惹得老娘很不快了!

要是永遠像2、3歲時跟在我屁股後喊「媽咪啊啦」那樣,多可愛!

他書都看下去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